9.30.2010

[心得]人生列車

文/趙化吉
場次/ 9/20 晚場


人的一生,好比一列對號列車。
看著乘客上上下下,一路開到終點。
不能選擇讓誰上車,也不能阻止誰下車,
一切都由緣分,該來的就歡喜迎接,該走的就歡喜道別。
珍惜每個在車上的乘客,去留隨緣。

保留席,就是留給真正值得的乘客的位子。
他們不一定會在終點站下車,但一定會讓這趟旅程有意義。
話說,PP自強號有四個保留席。
我想人生也是一樣吧,雖然不一定要有四個保留席。
保留席應該要留給什麼樣的乘客呢?
其實我自己也不清楚。
也許我們都覺得,以後還有更好的,所以保留席一直是空的。

列車行進中,要珍惜每一個乘客。
他們的搭乘,我喜歡也好、煩惱也好,都會留下難忘的情誼。
就算他們離開了,我也不至於掛礙。
但,看到自己喜歡的乘客下了車,心頭還是會揪一下。

留給朋友吧,最後的保留席。
至少那是我覺得會留最久的乘客。
陪伴著我,一路坐到終點。
我希望那一刻,我可以滿足地、感恩地跟他們揮別。

「各位旅客,本列車的終點到了。
下車時,請記得您的隨身行李,並祝您健康快樂,萬事如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