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3.2010

【劇評】之4




















文/Eugene Liang

夜深了需要簡短的記述
這個夜晚
風雨過後的夜晚月亮探頭
氣溫微溫空氣帶著水氣壓的我的皮膚有點膩

在這樣的夜晚裡 我去看了一齣戲與老友一起 看了一齣關於老友的戲。
在臥龍小小的空間裡可以很貼近的感受到旁邊的人體溫就跟戲一樣
可以很真實的看到人的樣貌 還有人與人感情的流動
沒有名字的三個人 只有你我他中性的冠在主角們的頭上
觀眾可以輕易的將現實生活中的姓名投射在角色上然後同理心狂妄的湧現 拼命點頭 又笑又拭淚的如我一樣瘋狂。

他她他 三個人每一個人的痛還有笑 跟我幾乎是一模一樣幾乎字字句句都戳中我的內心脆弱還有堅強的那一塊
好多次衝動想要拿出紙筆抄下打到我心底的台詞但轉瞬之間卻又聽到了另一句經典每一句都如雨滴一樣撞擊
可是在離開又記不起來了那都是稀鬆平常的對白 淡淡的 可是又莫名的濃烈 我像她 像他 更像她這根本是我的故事 也是每一個懷念老友 懷念青春的人的故事

那些不論是現在未來過去的場景
彷彿就像從我的記憶庫抽出來的一樣我們狂妄的談論未來 我們咕噥著的現在 我們不與他人分享的過去只在朋友面前展現 赤裸裸的
就像保留席這戲一樣 誠如好友的展現這些真實情感這樣視觀眾為摯友的態度 讓我也很誠實的笑 並且落淚 為了那稀鬆平常的小事卻又最最重視的小事

今天哭的很暢快 因為我想起了很多珍惜的情感
曾經在10幾歲的年紀敏感的心境那些私祕卻又共通的畫面只存在於好友間
又都共存在所有臥龍29觀眾的心裡面那一塊
不會消失的名牌
今晚 被擦亮。

我不會評戲但我好喜歡這齣戲
真切的希望我能一直記著今晚被喚起的感受
記著老友給的追夢的勇氣
記著老友間沒有大腦的笑鬧
記著老友給的需要還有被需要
記著老友的來來去去
記著老友 就只是單純的記著他們獨有的存在回來

謝謝保留席 給我這樣的觸動謝謝時間 有你在走我才會珍惜謝謝老朋友 在我生命中留下過位子我一直都空著 想念。

小記:
1.戲開始時 突然下起了大雨配樂 獨白 雨打著屋頂的滴滴答答聲成了很獨特的協奏曲 有趣的平衡

2.戲結束時 雨停了然後我發現我臉上有一道細細的血痕不知道什麼時候破的皮但我專心的看戲 完全不覺得痛也許心中的撞擊還比較刺一些

3.謝謝保留席團隊 你們做了很有意義的一件事那些我認識的 飛鴻大姐 why stop 昀婷 玉瑛 阿官(可能算認識的)顏宏安以及我不認識卻為這齣戲付出許多的你們提醒我回想起 友情是什麼謝謝(鞠躬)

4.我現在能量滿溢給我創作的動力吧!!!!!!!(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