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6.2010

9/4 瘋女人與熱鬧夜晚大整排與交流道上惡魔走過



9/4 排戲紀錄


今天的排戲我大概三點差十五分鐘到達506巷,按了電鈴,是雁舒下來開的門,她今天的工作是帶飛鴻和亮亮工作劇本新改過的一些片段。地點是在為何家的客廳,期間還有花貓喵喵偷偷摸摸出來巡邏。


雁舒給飛鴻獨白的訓練大概有以下幾點方法:


-讓飛鴻以自己正常的聲音念過,錄下來給飛鴻聽

-讓飛鴻以「亂來」的方式念過,試著毫無邏輯的發現讀劇的別種可能

ex.假想自己是瘋女人(在不該的地方大聲、哭鬧)

用開滿的能量讀劇本,即使文字排列上不需要,漸高、漸低的讀......

(我原本想畫出美妙的曲線,但技術實在太爛了......)

但可能是因為我和亮亮的不速之客出現,飛鴻在沒有心理準備的狀況下,顯得較不能放鬆。但她仍然很成功在我們面前演出很棒的獨白,充滿感情到自己都淚光閃閃(飛鴻:魏閤廷的劇本直指人心咧,我懷疑我和他講過了什麼)。


五點後大家移駕到里民中心,教亮亮跳舞。亮亮上手的很快,飛鴻一人舞加上亮亮、又加上之後到的擎天(剛上完paul的員工訓練課程,還帶了高級麵包來分享,可是我沒吃到泣.....),本來就很精彩令人振奮的舞曲,越來越好看了。

時間過的很快,馬上就快七點了。表導盡量修戲,設計也繼續到場。因為動作設計和製作人晚到的關係、以及新到的道具在戲中的位置需要思考,約莫八點半開始本次的技整排。

全部走完後,大概九點半。動作設計、雁舒在後面給演員指導,為何則和設計們在一旁開會。會議結束後,仕瑛和雁舒和演員,還有媛媛繼續留下來幫忙看舞蹈的部份,一直到子夜。小排助在旁邊隨手做做打掃擦擦桌子什麼的,真覺得演員真是太辛苦了,因為他們必須不斷的拿出自己的精力,因為唯有用這股力量推動,戲才會好看,但誰知道下戲之後大家各有各的工作、生活要過,或者昨天沒有睡飽,但是又必須在舞台上燃燒,真是過動兒的生活狀態。

門後的是明朝先生,導演父,拿了一袋飲料請大家喝。

甘蔗汁、楊桃汁、生活運動飲料、咖啡廣場,懷念好滋味。

全部結束後,導演開大車載我們回家,一一前往南港、奇岩、萬芳醫院、板橋,還要回到吳興街收拾東西,還要想好多東西。導演更是超辛苦的,真希望能給人好又可愛的導演一個擁抱。(導演:最後這句是怎麼回事)

by牌柱 郭正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